Gjoll

不搞型月摩根了以后只搞亚传姐弟oc
墙头:
伊阿美狄>狂王梅芙>所罗示巴>斯卡梅芙≈金伊斯塔

安心吧,那个笨蛋女神很好收买。


他说这话的时候漫不经心,弹指间又打开了王之宝库,各式金银珠玉堆成的小丘拔地而起,令人眼花缭乱。王一手托着下巴,用眼神示意我,这就是他所谓的“秘技”。巴比伦宝库矿石中的三成吗?一旦建成就会成为人类总资产的宝库的三成矿石分量虽说足以令大多人惊掉下巴,但凭这……可以“竞拍”女神吗?玛修似乎和我抱有同样的疑惑,她上前一步,却被王的手势制止。是让我们试试看吗?王自信的神情让我心下一横,拉住玛修的手,说,相信王吧。


做好了准备的我们推着金车前往艾比夫山,一眼便望见一座金碧辉煌的亚述建筑。气派的神殿以被女神贯穿削平的山顶为基,昭示着战争女神的威严,然而过分华丽的装饰风格又让人有些难以理解。西杜丽说这是女神在与自己欠缺黄金律的体质作斗争,不过也正如王所评价的,女神在这方面的品味还真是难以恭维。他在说明女神那可怜的欠黄金率体质时,顺带贬了一番尼尼微的伊南娜神庙:“让本王来修建的话,那定会是不落入俗套的华美绝伦。”我想,若不是现状窘迫,人力捉襟见肘,乌鲁克的伊什塔尔神庙也许早就被重建了吧!


玛修仍然对“竞拍”是否成功有所疑虑,在她心里,古神话中传讲的伊什塔尔的形象令人生畏。别担心,同行的花之魔术师说,绝对会成功,据我观察。你观察到了什么?安娜如此发问,梅林却做了个鬼脸,结果当然是挨了芙芙的一脚。我没有梅林那么自信,但想起王,又觉得有成功的概率。孤注一掷吧!即便失败了,也不过是和女神的一场苦战——


砰!


一记光弹在我身侧起爆。心悸之余我抬起头,女神的声音从宫殿中传来。她略带愤怒的表达了对不速之客的不满,少女音色清脆,把原本神怒的威严削了一半,话语间的威胁仍不可小觑,我注意到的却是她射偏的一击。早在第一次见面时从她对魔兽的痛击便足以看出她的准头,伊什塔尔若真如传闻中一般残暴,刚刚就已经杀死我了。是故意射偏的吗……?女神没有给我思考的时间,她与马安娜一并出现在我们的上空,指间夹着四颗罕见的金色石榴石蓄势待发。少女娇小的身形浮在空中,与巨大的天舟形成鲜明对比。正如史诗中描述的,她无心的一举一动无不是在向世人昭告:我很美,天地宠爱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这种启示般的暗谕就已经很强烈了。她是唯一没有司正职的主神,她的父亲便让她司掌美,司掌战争。她倚仗天赐的特权恣意向外界展现她的美而不自知。王也曾承认过啊——


“我说你,发什么呆?听到我的问话了吗?”


天舟上的女神突然拉近了与我的距离,她的速度很快,玛修和安娜只来得及做出应战的态势,倒是梅林伸手制止了她们。女神的脸与我几乎要贴上了,但我没有后退,我知道至少这时不能表现出畏惧。是时候提出条件了吧!我有些紧张,做了小幅度的呼吸来平复自己,拿出事先准备在怀中的王冠——王说,这是女神最喜爱的饰品,先发制人有奇效。


“女神伊什塔尔,我们带来了交换的条件——”


“七石之冠?”我话还没有说完,女神立刻便认出了这件宝物,惊喜的神情转瞬即逝,她又换上一副严肃的面孔。“你们哪里来的这个王冠,王之宝库里摸出来的?为了讨好我却惹怒那个金闪闪的家伙可不划算噢。”


“呃,我们并没有……”


“这都是那位王指示我们送给您的呀,女神伊什塔尔。”

还是梅林作出了辩解。他上前一步,掀开了推车上的篷布,金银珠宝的折射出多彩的光线,在西亚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女神似乎当机了,那双纤手遮不住她因惊讶而张大的嘴巴。伊什塔尔从天舟上跃下,飞近推车,小声念着堆在上面的财宝饰物的名字,一件又一件,看起来对王之宝库非常熟悉。马安娜在她身后飞快地旋转起来,仿佛替压抑着心情的女神表达她的激动。


“前辈,王似乎说过,他特地把女神喜欢的东西都挑了出来,这一车定金里据说没一件是不能讨她欢心的……”玛修在我耳边小声说道。看到女神欣喜的样子,王那势在必得的神情又浮现在我的脑海。早听闻任性的天之女主人无比挑剔、难以取悦,那位吉尔伽美什王却能凭自己的财力和洞察力一一点中女神的喜好,该说是一物降一物吗?不过他对女神也太了解了吧!


伊什塔尔终于缓过神来,而我们一行人已经站成了一排,挂着梅林式的微笑等待她的答复。女神有些不好意思,她清清嗓子,收了表情故作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这些,都是你们进贡给我的?”


“是呀,天之女主人;”梅林点了点头,“身为乌鲁克的宫廷魔术师,我谨代表那位英雄王向您呈现未来人类资产库——巴比伦宝库中的矿石,作为与您结盟的条件。”


“哎?送给我?那个吉尔伽美什?”


女神又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出于一点点戏谑的心理,想看看女神有何反应的我进一步补充道:“这车宝物仅仅是那位王给出定金,王给出的额数是三成。”


“等、等一下,那家伙,那个对我一向很抠门的金闪闪的半裸王,愿意把三成的矿石都给我?”


她此刻完完全全像个欣喜的少女,面容泛起动人的红光,双眼如同湿石发亮。比起那庞大的财产,她似乎更在乎送出的人竟会是那个吉尔伽美什。至于我们的条件,呃,几乎没有犹豫就应承下来了。三女神同盟原来这么松散吗……


成为同伴后的女神亲切了不少,毫不在意地要我们直呼其名,先前的女神架子仿佛只是装出来与陌生人拉开距离。她兴高采烈地收下了满车能讨她欢心的宝石与饰品,答应我们明日便会前往乌鲁克,在我们走时还亲自开辟了一条便道,以免去上山时绕弯的麻烦,虽说对艾比夫山非常不友好就是了……。回城的路上,我发出感叹,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呀。玛修点点头,把这一切都归功于王那强大的财力。


“不愧是吉尔伽美什王呀,巴比伦宝库果然名不虚传。”


“不对噢,不全是王之宝库的作用。”梅林突然插话了,“再怎么与宝石无缘,受尽宠爱的天的女儿怎么会没有喜爱的财宝呢?真正让她高兴的,应该是更简单的东西才对。”


“更简单的东西?”玛修不解。


“嗯,应该说是更简单,不过也更难得的东西吧。”梅林没由来地说了这么一句矛盾的话,“毕竟送出精心挑拣过的礼物的人,可是那个吉尔伽美什王啊。”


……我这才想起来,王说,这位女神是很好收买的。




----------

对收买女神部分的妄想。

幕间王没付给女神全款,我的理解:

王:知道什么叫夫妻共同财产吗,你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

(?)

评论(11)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